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補助門檻低遭批! 放寬月入4.2萬申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20:54

蔡政府過去實施租金補貼,月所得門檻非常低,能申請的人不多遭到批評,現在決定將擴大租屋補貼門檻,未來月所得4萬2千元以及動產30萬元以下,就可以申請,但小資族還是抱怨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因為卡在很多房東根本不想報稅!

圖/TVBS

 
小資租屋族:「喔你說我們之前,我們的管理費啊,你再跟我說。」

互相提醒要繳管理費,小資男租屋日常,但租金負擔重,誰都嘛希望政府能多給補貼!

租屋族威廉:「月收入如果是從(新制)來看,確實是有從不符合到符合,可是如果是動產制30萬以下嗎,對相對來講就是沒辦法在符合區間內。」

 
圖/TVBS

威廉這麼說,看來有做功課,因為中央政府現在計畫把租金補助擴大,若以台北市為例,原本月所得要2萬5508元,動產15萬元以下,才能申請,現在一律調高,月所得4萬2513元,動產30萬元以下,就符合資格,可以拿到1個月5000元補助,但政府也要增加28億財源,最快今年8、9月,民眾就能申請!不過,也曾經想過要申請補貼的ERIC,卻說根本卡在這個問題!

租屋族Eric:「以前有想要申請但就是會卡在說,很多房東他們還是會介意說,這個東西不能報稅或是什麼的。」

圖/TVBS

不少小資族抱怨,看得到吃不到,但原本補助從6.5萬戶,一下翻倍,擴大到12萬戶,加上門檻下修,也有人有疑問,超過申請人數,怎麼辦?

口白:「超過申請者部分,原則上還是會用評點的方式,還是提供給相對比較弱勢,比較需要的家庭。」

政府努力往「居住正義」邁進,但很難滿足所有人,鐵定還是不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住#租屋#申請者#租金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7

0.3403

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