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景氣吃什麼 日掀便宜便當大戰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5 22:34

經濟再不景氣,飯還是要吃,日本最近就出現超便宜的便當,價位從日幣250圓到350圓都有,以日本的物價來看非常划算,不過價位雖然低,品質卻是經得起考驗,而且主菜從漢堡、燒肉到鮭魚統統有;雖然超市業者坦言,這種價格根本無利可圖,不過消費者來買便當,往往順便帶瓶飲料,結果業績還是大增2成。

漢堡肉配上義大利麵、沙拉、鮭魚、牛蒡、炸雞組合,還有豪華和風料理,讓人食指大動的便當,一個竟然只要日幣298圓。消費者:「太便宜啦,我最愛吃鮭魚了,哈,以食材來看,光買紅蘿蔔就要98圓,所以真的是物超所值。」

便宜的秘密,就在於大量進貨,青菜、白飯一煮就是上百公斤。超市商品部茂本和幸:「現在消費者都很節省,所以我們希望每天都能提供便宜的便當。」

超市大打折扣戰,便當店也不能被比下去。NHK記者久保田祐佳:「每到中午,這裡就排滿上班族,搶購一個350圓的便當。」

350圓聽起來不太便宜,不過看看這塊燒肉,簡直跟便當盒一樣大,上班族、粉領族讚不絕口。便當店老闆:「你好!」上班族:「我天天都來買,實在很好吃。」

老闆試吃對手的298圓便當,對自家產品更有信心。便當店老闆小松正:「沒在怕啦!」便當店老闆娘:「不是對手啊!」小松正:「我們有我們贏的道理。」

原來這位很重視品質的老闆,一到週末公休日,就從東京開車到茨城縣買食材。魚販:「500圓。」小松正:「500圓…便宜點吧!」魚販:「那半價400圓啦,這可是高級魚呢。」

老闆買到變熟客,魚販只收半價也願意成交。小松正:「在築地買鰤魚要1200圓,這裡只要500圓。」

雖然利潤實在不高,不過老闆有他的堅持。小松正:「我要盡可能運用天然食材,而且還要純手工製作,這是我的信念。」

老闆會這麼努力,是因為便當業的競爭實在太激烈,石川縣這家超市,甚至推出250圓便當,不過業者坦言,利潤幾乎等於零。超市主管渡邊一紀:「如果售價100圓的話,利潤通常是1圓或0.5圓。」

不過超市業者瞄準的是客流量,只要消費者來買便當,往往順手帶瓶果汁、咖啡,結果業績飆升2倍,低價便當果然小兵立大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