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提高武漢肺炎警戒 民眾恐慌現搶購潮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8:5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除了疫情最嚴重的大陸之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越南等國,都有新的確診案例,新加坡當局則是在昨天把武漢肺炎警戒提高到和SARS同等級,各大商場出現恐慌搶購潮。

民眾湧入超市搶買物資,新加坡政府7日把武漢肺炎警戒,提高到SARS同等級,引爆民眾恐慌,超市貨架吃的用的都被搶購一空。

 

新加坡民眾:「這裡也快要被搬空了,看看這個貨架,這是消毒藥水品牌,已經完全搬光了。」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持續發酵,觀光勝地泰國確診人數再上升已經來到32例,泰國當局不敢大意,衛生部長到車站發口罩的時候,也對遊客撂下狠話。

泰國衛生部長:「對於西方遊客,我們必須告訴使館和大眾,他們拒絕戴口罩,我們正在發的口罩,他們拒絕拿,他們就應該被踢出泰國。」
 

不只泰國疫情升溫,越南確診人數增加到13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新增兩例確診,目前共有7例確診,疫情最慘重的武漢,甚至傳出60歲確診美國人喪命,還有一名60歲日本男子嚴重肺炎死亡,大陸方面無法證實是否與武漢肺炎有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我們)除了將會盡全力,也會毫不猶豫地採取應變對策。」

巴西、俄羅斯等各國,陸續展開撤僑行動,後續還要進行隔離觀察,但武漢肺炎這一仗,什麼時候會打完,誰都說不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62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