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住院、女童孤單隔離 鄰居送餐不捨痛哭


發佈時間:2020/02/0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8:40

大陸專家表示,相較於普通感冒,幼童感染武漢肺炎後,臨床表現反而比較輕,因此常常被忽略而延誤治療,而隨著疫情蔓延,大陸發生許多父母雙雙確診遭到隔離的案例,不少年紀還小的孩子自己在家,只能靠鄰居幫忙送餐照顧。

圖/翻攝自曾錚 Jennifer Zeng twitter

 
武漢小女孩,爸媽都住院了,自己一個人隔離在家,社區阿姨上門送飯一陣鼻酸。

大陸民眾:「你在裡面乖乖聽話,你不要出去,聽見沒,聽見沒。」

關門離開前,忍不住邊哭邊叮嚀,小女孩孤單的身影讓人不捨,同樣因為疫情被迫骨肉分離的,也發生在內蒙古。

 
穿著防護服哄著懷裡3個月大的嬰兒,他其實只是醫院護士,小baby父母確診武漢肺炎被隔離,他只能當起臨時媽媽,另外這位,來自武漢在陝西確診的9歲病患小含,雖然治癒出院了,但父母也都確診還在隔離。

大陸記者vs.小晗:「今天出來後感覺如何,很好心情很愉快,謝謝他們的辛勤照顧和治療。」

牽著護士的手走出醫院後,因為暫時沒有親友可以接應,小含將暫時住在陝西看護點。

銅川市委看護人員:「我們協調了保安組,看護組、醫療組,將小晗接到專門的看護點,由三人分流進行生活起居、學習、醫療等等的看護。

和普通感冒相比,幼兒感染武漢肺炎後,臨床表現反而比較輕,往往被忽略而延誤就診,大陸專家提醒,小朋友一旦出現發燒、咳嗽、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隔離#感染#感冒#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7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