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外賣像走私! 台商返蘇州遭擋:像走「陰屍路」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9:09

中央疫情中心宣布,從這個月10日開始,大砍兩岸航班,縮減剩11條航線,加上大陸部份公司,預計10日復工,所以陸續也有台商趕著回去工作,沒想到卻因為現在各城市封路,宿舍進不去,只能暫時住在旅館,只是面對大陸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台商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圖/TVBS

 
大陸民眾:「這簡直就像是一個死城一樣,那麼大一個東站就我一個人。」

無錫市中心附近的車站空蕩蕩,大陸各地實施封路,讓趕在復工前,到對岸工作的台商也被阻擋。

大陸台商Max:「出租車不能進去,你要叫裡面的人來帶你,但是裡面的都不在啊。」

 
台商Max在這個月7日,從台灣飛往無錫市,因為10日可能就要復工了,但是往宿舍的道路通通被封鎖,他只好暫時住在車程30分鐘外的旅館。

圖/TVBS

大陸台商Max:「外賣就是等於說,他送到一個點,然後他通知你,你再去這個點拿,跟走私物品一樣的感覺。」

叫個外賣像是走私交易,武漢肺炎人心惶惶,所以Max平常也只能吃泡麵充飢,因為街道上宛如空城,大家也盡量待在室內避免被傳染。

大陸台商Max:「有點像釜山行(屍速列車)或是陰屍路,去哪裡去哪裡,都很怕被傳染。」

Max的同事也拍下,要進蘇州的車隊大排長龍,但光是等前面做檢驗,就在後頭排了三天三夜,最後只好放棄返家,Max還提到原本大陸政府規定,只要備妥台胞證、房產證和境外人員登記,就可以通過,結果到了現場就是不給過,也出現大陸中央、地方政策不同調。

大陸台商Max:「(沒有)確定怎麼方式去開工,去隔離之前,都在(旅館)這裡,原地不要動了。」

圖/TVBS

 
台商趕著回大陸,除了部分公司暫定10日復工之外,也因為台灣宣布從10日開始大砍兩岸航線,只留下北京、上海浦東、虹橋,廈門高崎、成都雙流機場共11條航線,每週約193航班,縮減剩原先的35%。

只是眼看復工日期越來越接近,大陸疫情卻不斷升溫,企業和台商們進退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台商#復工#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