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我有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男鬧超市引恐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4:01
圖/翻攝自ABC 7 Chicago YouTube
圖/翻攝自ABC 7 Chicago YouTube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張,亂象也跟著蔓延,美國就有人在身上張貼「小心我有病毒」的標示,跑到超市內,引發民眾恐慌;而種族歧視事件也層出不窮,亞洲臉孔的民眾,紛紛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經歷。

背上貼著「小心我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紙張,兩名20多歲男子跑進超市裡鬧事,其中一人還戴著口罩、直接著對架上貨品噴灑不明液體。

 

目擊民眾:「他跟大家都說一樣的話,說是在『保護』大家免受病毒感染。」

這是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的沃爾瑪超市,兩名男子誇張的行徑,引發民眾恐慌。

目擊民眾:「他在農產品上,噴灑Lysol牌清潔劑。」
 

這樣的玩笑一點也不好笑,沃爾瑪不敢大意,對店內徹底消毒,清潔費用就高達2400美元、大約台幣7萬元,還丟掉了10多種商品,損失預估高達台幣21萬元。

美國記者:「朱麗葉市警方認為,他們知道兩名嫌犯的身分,也表示沃爾瑪計畫提告。」

疫情蔓延除了引發各種亂象,對亞洲人的歧視也同步擴散,就有人在土耳其的旅客,在背包LED螢幕打上「我不是中國大陸人,我是台灣人」,以免被誤認。

各地的亞洲人也分享遭到歧視的經歷,包括搭乘大眾運輸,隔壁的乘客立刻起身,說不想要坐在病毒旁邊;還有華裔小孩在學校遭受霸凌,被同學揶揄說要幫忙篩檢有沒有染病,讓孩子嚇得哭出來。

CNN評論員:「記住,這並不是建立在種族上的疾病。」

而被比作「和平醫院翻版」的南韓光州21世紀醫院,4日開始封院後,卻被韓媒揭露,隔離患者住在多人房一起生活,淋浴間、廁所,甚至生活用品都必須共用,還有病患從窗戶丟出紙條,向外界求救。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亂象#種族歧視#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