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也不泡湯!疫情影響 溫泉住房剩1成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50

疫情影響到的層面非常廣大,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周末這兩天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2度,而且又是元宵節,但花蓮的溫泉業者苦哈哈,不但住房率沒提升,還有不少遊客擔心會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紛紛取消訂房,宜蘭礁溪的溫泉飯店也是面臨同樣的問題。

圖/TVBS

 
湯屋裡暖呼呼的溫泉,在冷冷的天最受民眾喜愛,只是今年卻有一些改變,這裡是花蓮的溫泉飯店,受肺炎疫情影響,來客數大量降低。

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簡德淵:「心裡面是有影響,因為最近那個郵輪的人員有下船,然後有在北部區域旅遊活動,這件事情曝光之後,可能在心裡面造成遊客的恐懼感。」

這間溫泉飯店除夕到初三都是滿房,整個春節訂房率也有8成以上,但春節過後大約3至4成,現在更只剩下1成,這兩天還有還有2團300多人取消預訂。

 
圖/TVBS

房務人員任何一點角落都不敢輕忽,遊客擔心疫情影響,飯店業主動出擊,提高房內清潔度。

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簡德淵:「從上次SARS以後,大家對清潔都蠻重視的,但是這個新聞出來以後,大家就更重視。」

受到影響的不只花蓮。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業者張哲偉:「最近疫情好像比較嚴重的情形發生,所以我們目前二月份跟三月份的客人,國外跟國內的團體都取消的蠻多的,那目前住房率還有2到3成左右。」

圖/TVBS

礁溪溫泉區同樣也受到衝擊,許多2、3月的訂房都取消。

泡湯民眾:「這樣的地方我們不會擔心啊。」

 
住房民眾:「不是在密閉式的就還好。」

大部分取消的都是國外遊客,台灣民眾則認為開放式泡湯應該很安全,心情不受影響,周末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將下探12度,本以為能吸引更多人泡溫泉,但一場疫情讓觀光業受到波及,業者加強消毒,希望能讓民眾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泡湯#武漢肺炎#疫情#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3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