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之亂2.0!民眾搶買 經濟部:供貨足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30

這兩天美式賣場出現搶買衛生紙的現象,儘管已經限制一張會員卡只能購買一袋,許多民眾還是不安心的搶購,經濟部再一次呼籲民眾,衛生紙的紙漿原料來自智利跟巴西,國內產量供貨穩定,不用緊張搶購。

圖/TVBS

 
美式賣場內幾乎每輛手推車都裝了至少一袋的衛生紙,甚至不同廠牌的衛生紙全都各來一包,就怕手腳慢一點就沒得買。

民眾:「每天都可以來買,這樣子喔,趕快去拿,不然等一下就空了,我先幫他拿,不然等一下又空了,你來幾天,昨天賣到空啊。」

圖/TVBS

但明明衛生紙原料沒有短缺,賣場卻出現衛生紙搶購潮,好幾箱的衛生紙才上架,立刻就有民眾上前拿貨,不過擔心被有心人囤貨,賣場也貼出公告,一張卡限買一包衛生紙。
 

民眾:「這個是一人只能買一袋,對,1卡,一張卡可買1袋,所以人多也沒有用,所以大家趕快來搶,不是啦我們剛好需要。」

賣場祭出限制,看不到一整個推車裝滿衛生紙的誇張景象,但現場的每輛推車上還是幾乎都有一大包衛生紙,不只嘉義如此,高雄也一樣,一整堆的衛生紙瞬間清空,工作人員趕緊再補貨,只是搶購潮莫名從口罩轉成衛生紙,讓許多民眾也是滿頭問號。

圖/TVBS

民眾:「亂傳傳到說大家心慌慌。」

民眾vs.記者:「聽說比較貴特地來採買的嗎,沒有耶剛好需要,沒有道理啊,為什麼,衛生紙有沒有說突然原料短缺,還是怎樣不會說突然沒貨。」

衛生紙真的不用搶,經濟部乾脆畫圖表跟大家說清楚,口罩的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則是有百分之70是短纖紙漿,而且主要是從智利跟巴西進口而非大陸,加上台灣每月可以生產25000噸,供貨充足,民眾根本不需要盲目搶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生紙#美式賣場#搶購#紙漿#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3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