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醫護後 港鐵工會發起罷工求「全面封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0:16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就怕疫情蔓延到香港來,香港醫生日前發動罷工活動,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全面封關,保障香港人的安全,但特首林鄭月娥不願參與協調而破局,如今這股風潮吹到了香港地鐵去,港鐵工會發動投票,通過加入罷工施壓政府的行列。

圖/路透社

 
港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我們準備好給予(居家隔離者)任何協助,甚至是孩童照顧,或是買午餐、晚餐、早餐。」

官員親上火線展現政府最大善意,香港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加碼宣布延長公務員留家工作的日期,從原本的2月9日改成16日,放寬標準不是沒有原因。

長長人龍響應罷工活動,為了要求香港政府封關,香港醫護人員3日串連罷工,要逼港府讓步。

 
香港醫生:「一直到今天林鄭月娥不封關,繼續讓內地人由疫區湧入來,才是真正影響我們服務,我或者同事安全固然自己會擔心,但現在最擔心,始終都是香港人整體安全。」

香港醫護人員挺身而出,要求港府對大陸人員入境說NO,這樣的硬態度也影響到港鐵去。

港鐵新動力跟進發動表決,拍板港鐵員工發動罷工,來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喊出他們第一線的心聲。

港鐵新動力工會成員:「要確保所有部門同事,能夠有適切以及足夠的,防疫保護裝備。」

要求至少得增加裝備,才不會讓站在交通第一線的員工有感染的風險,畢竟香港交通連結大陸,旅客可以自由進出,就怕疫情傳入香港導致疫情失控,也難怪香港第一線人員反應這麼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香港#罷工#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8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