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密閉空間「少交談」按樓層鍵「勤洗手」降低感染風險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2:59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持續蔓延,現在各國出現口罩荒,就是因為有許多民眾大量購買口罩情況下,其實除了戴口罩防護外,醫師提醒,電梯是密閉空間,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民眾搭電梯盡量戴口罩,還要養成正確勤洗手好習慣!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現在很多民眾擔心,要如何降低被感染的風險,而事實上現在我在這個,電梯密閉空間裡頭,其實最好就是盡量避免交談,而且最好還要戴上口罩,如果在搭電梯時候,要按這個電梯按鍵,當然按完之後就要進行,乾洗手液清潔消毒。」

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工友在電梯裡,仔細用消毒水擦拭,尤其人來人往的電梯,人一多就會出現擁擠情況,樓層按鍵經常觸碰,更是輕忽不得。

工友江春美:「看學生都是這樣子直接按,那現在他們可能會反著按,漂白水的濃度也有增加一點點,濃度可能會比較濃一點,這樣可能消毒的效果會比較好。」

 
寒假延長兩個星期,現在各級學校不得閒,把握開學前,趕緊加強校內消毒。

德明財經科大總務長沈明鑑:「校園的控管部分我們在進去校園的時候,我們也會讓比方說量體溫,或是噴那個乾洗手消毒液,然後配合學校做防疫準備。」

防疫不能輕忽,只是現在更憂心的是消毒酒精,庫存用量僅剩不多,使用上更要省著用。

圖/TVBS

德明財經科大衛生保健組組長陳綺雯:「消毒液的部分跟口罩的部分,其實都是很吃緊的,因為政府現在都有控管,那學校只會使用在防疫上。」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民眾應儘量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或人員來往較頻繁密集的地方,以免遭飛沫傳染,密閉空間像是電梯,因此校方決定開學後將一天消毒三次,降低感染風險。

國衛院感疫所主治醫師博士郭書辰:「電梯上面因為大家都有按嘛,所以其實以前做過研究,有細菌的研究發現那其實有些,細菌就會沾染上面,病毒也是一樣,所以其實不只電梯,什麼手扶梯、門把這些其實上面都,大家都還是要注意上面,有可能還會有病毒。」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洗手比戴口罩還要重要,如果您不常洗手的話,您能想像嗎,您的雙手會有數以萬計的病原體,如果當您不經意摸摸眼睛,甚至觸碰到鼻子,還有一個就是拿了食物來吃的話,可要注意了 小心病從口入,但要如何正確的勤洗手,請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來告訴您。」
 

皮膚專科醫師柯威志:「手心內搓洗,第二口訣外手背搓洗,好,兩邊手背的搓洗。」

圖/TVBS

再來將手指縫,相互搓洗,接著手指背,大拇指與虎口相互搓洗,指尖與手心也要搓洗,每一個步驟都要清洗乾淨,洗手大約40秒至1分鐘左右。

皮膚專科醫師柯威志:「自己在家裡的話呢,當然能夠如果是你很確定,有碰到一些髒污的話,那當然盡量還是可以洗到這麼久,這樣子可能會比較完整徹底清潔,一段時間自己會不自主,用手去摸我們眼睛,我們的鼻子、我們的嘴巴,這些有黏膜的地方,那因為手它是一個會接觸到一些病菌的部分,洗手上來看的話其實,醫學上來看是覺得,防止一個病菌的一些傳染。」

國衛院感疫所主治醫師博士郭書辰:「洗的時候,你不見得要用什麼特殊的洗潔劑,什麼抗菌那個不必要,你這個肥皂就好了,所以不要去搶這個什麼抗菌,這些東西不用特別去搶,肥皂就有很好的效果了。」

 
醫師提醒,大眾更應該重視,個人衛生,在密閉空間時,盡量避免近距離交談,養成正確勤洗手好習慣,就能降低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荒#武漢肺炎#密閉空間#勤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9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