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除臉頰淋巴瘤 大四男找回自我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大四男學生,從國小開始,左臉頰長了淋巴血管瘤,日漸腫大,讓他遭受到不少異樣眼光,也變得非常沒自信,後來他找上整形外科,手術切除15公分大的腫瘤,終於找回信心。

22歲的小煌,左臉頰耳際下方,留下一道長長的手術疤痕,但他說這點傷疤,和以前臉頰長腫瘤比起來,一點都不算什麼,因為他被左臉的腫瘤,困擾了將近10年。

患者小煌:「臉左右沒有對稱,然後就不敢去面對別人。」記者:「就很沒自信對不對?」小煌:「對,頭都低低的。」

左邊臉頰的淋巴血管瘤,從國小開始跟著他,國三動過一次手術,卻沒讓腫瘤就此消失,而且隨著時間愈長愈大,讓他沒信心也不敢交女友,直到半年前,整形外科醫生替他動手術,切除15公分大到像芒果一樣的腫瘤,不但替他恢復左右對稱的臉,也找回自信。

整形科主任張家寧:「我們給他抽(腫瘤)都是血,是那種暗紅色的血代表是靜脈血,把它壓著,10分鐘內就鼓起來,整個裡面都是血腔。」

醫生說,淋巴血管瘤是屬於良性腫瘤,大多出現在頸部和腋下,只有5%的機率長在臉部,剛好小煌的腫瘤又長在顏面神經主幹道旁邊,增加手術難度,最後會同神經放射科醫師,利用俗稱醫療三秒膠快乾,讓血液凝固,降低大出血,現在小煌的臉部表情,也逐漸恢復自然,在他大學畢業前,找回人生新的面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5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