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學運驅離被控殺人未遂 馬英九戴口罩出庭


發佈時間:2020/02/07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群眾不滿太陽花學運期間在行政院前靜坐遭驅離,自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涉殺人未遂等罪,北院今天開庭。馬英九庭外受訪就民進黨立委點名勿戴口罩一事表示,「謝謝他們的關心」。

被告、時任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長方仰寧庭外受訪則說,有民眾受傷,他感到遺憾,但警察是依法執行職務,這是職權,希望民眾支持警方依法行政;另就今天出庭沒戴口罩表示,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不要造成恐慌。

 

本件訴訟緣於,民眾周榮宗等提起自訴主張,馬英九於民國103年3月27日晚間7時30分許,下令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以武力強行驅離在行政院前靜坐聲援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與民眾。

自訴人均主張,江宜樺後來轉令時任警政署長王卓鈞、方仰寧執行「淨化行政院區務」,導致第一線執勤員警,迫於被告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等4人,以警棍、警盾、噴水車等物,朝現場靜坐民眾做出逾越必要限度的違法驅離行為,涉犯殺人未遂、重傷未遂、傷害、強制等罪嫌。

台北地院受命法官林鈺珍今天開庭並勘驗10多段當時影片,被告馬英九等4人出庭,自訴人周榮宗死亡,訴訟由女兒承接,周女等大部分自訴人委託律師出庭。
 

馬英九委任律師吳柏宏庭上指出,影片中許多民眾遭警抬離,影片的民眾須為本案自訴人,如果不是就與本案無關。

自訴人委任律師主張,其中一段影片,有聽到警察用台語說「腳踩下去、踩給他死」等語,法官當庭播放勘驗3次後指出,現場聲音吵雜,並沒有聽聞「腳踩下去、踩給他死」等語;方仰寧也對這段影片表示,他當時沒有在現場,「腳踩下去、踩給他死」等語應是自訴人律師臆測之詞。

另一段影片,有一名民眾臉上掛彩,大喊警察打人,但並沒有警察施暴影像;自訴人鄭運陽在庭上指出,影片中是他本人,當天他被警察打傷臉,他不暴民。

法官庭末諭知4月24日及5月22日續行開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太陽花#學運#靜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74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