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傳衛生紙缺貨!美式賣場被掃光 網怒:無知造成恐慌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搶購口罩囤貨,但有網友近日前往知名美式賣場購買衛生紙時發現,「續口罩之亂後,衛生紙之亂2.0了。」引起熱烈討論。事後被許多人出面駁斥,「不要再誤傳,原物料會缺貨的傳聞!」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昨(6日)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指出,「我只想買KS衛生紙,舒潔衛生紙還很多,但我用不習慣,續口罩之亂後,衛生紙之亂2.0了。」當事人前往知名賣場北投分店補貨衛生紙,沒想到架上卻掛著「目前已全數售完」的牌子。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婆媽群組在謠傳,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所以衛生紙、衛生棉、紙巾等紙類製品原料減少,所以會漲價」、「只是剛好賣完了跟2.0什麼關係」、「口罩原料和衛生紙原料根本兩碼子事,不織布原料也不是紙漿」、「無知造成恐慌」、「與其瞎恐慌不如多謹慎求證啊」、「再貼這種惟恐天下不亂的消息了,一堆村夫愚婦看到了,真的會去搶」。

有民眾指出「謠傳的起點應該是這個:香港在歷經搶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後,現在竟又掀起一波瘋狂的衛生紙搶購潮,各超市內的衛生紙全被一掃而空,原因是網路上謠傳大陸衛生紙廠即將停工。然後就被引申為衛生紙原料要缺貨」。
 

另外,一名自稱在衛生紙公司上班的網友也表示「衛生紙沒有缺貨‧‧‧我們公司倉庫還很滿(他牌)‧‧‧在衛生紙公司上班的人最後一次路過,版主請不要針對單一事件下論,造成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生紙#原物料#緊缺#美式賣場#搶購#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57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