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醫護罷工進入第5天 醫院服務大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2/0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醫護工會發起的罷工行動今天進入第5天,主管公營醫院的醫院管理局表示,各院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呼籲醫護人員停止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自3日起發動罷工,以逼使港府在武漢肺炎疫情威脅下全面封關,期間每天大概有5000人參加,約占整體醫管局員工的6%。

 

連日來,醫管局和工會方面都有會面商討解決罷工事宜,但至今沒有結果,工會方面指政府沒有全面封關,也沒有承諾不會對罷工員工「秋後算帳」。

醫管局方面今早向媒體表示,由於今天繼續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各公營醫院的緊急服務仍會受到嚴重影響,目前只能集中有限人手提供緊急服務。

連日來,局方呼籲病情輕微的市民到民營醫院或診所看病。
 

醫管局呼籲所有罷工的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盡快返回工作崗位,並感謝繼續值勤的醫護人員。

醫管陣線一直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即關閉所有連接大陸的海陸空口岸,但為政府拒絕,工會方面因此發動罷工。

儘管醫院服務受影響,但政府的態度至今強硬。不過,隨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擴散,政府已先後關閉了10個口岸或管制站,並將自8日凌晨起對大陸入境者強制檢疫14天,大大縮減香港和大陸之間的人流。

目前香港與大陸之間較為暢順的口岸只有機場,兩地大致上接近全面封關,形勢演變大大削弱了工會要求「全面封關的合理性」。

另外,工會發起罷工至今並未引起外界太大回響,一些媒體甚至有批評聲音,指他們是「逃兵」,令罷工承受無形的壓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罷工#醫護人員#武漢肺炎#封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