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吃宵夜不發胖?他激推「遵守3秘訣」爽嗑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08:31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靠吃宵夜解饞紓壓,尤其身處美食天堂,鹹酥雞、珍奶、滷味、麻辣鍋充斥在生活周遭,讓人不胖都難。YouTube影音創作者《77老大》指出,發胖與進食時間點沒有太大關聯,一天攝取的總熱量高過於消耗熱量才是發胖關鍵,因此只要遵守3個步驟,就能有效降低變胖的風險。

(圖/翻攝自《77老大》YouTube)

 
1.控制一天攝取的總熱量
由於變胖的關鍵是在於吃進多少東西及消耗多少熱量,假設一天平均消耗為1800大卡,可簡單計算每餐攝取的熱量比例,如果真的很想吃宵夜,建議可將早、中、晚餐進食的份量都減少,每餐維持在八分飽即可,宵夜就能換來360大卡的額度。從學理上來看,每餐只要吃到八分飽時,身體不會感受到太大的變化,也不會太過飢餓。

2.完食後1.5小時內不要睡覺
許多人吃完宵夜後便立即上床睡覺,但長期下來容易產生消化道問題,隔天臉還會浮腫。此外,若吃進太多刺激性食物,也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若食物沒有經過適當消化,長時間累積在腸胃道裡,還可能會引發消化道病變。

 
(圖/翻攝自《77老大》YouTube)

3.選擇適合的食物
77老大建議可攝取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像是多吃「原型食物」、少加工,或是攝取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胸肉、牛肉、魚肉、茶葉蛋,以及香蕉、地瓜、堅果及燕麥等。

若想攝取葷食又重鹹的鹹酥雞,77老大建議可以挑選「沒有裹粉的」,避開芋頭糕、蘿蔔糕、銀絲卷等「將油吸得飽飽飽」的油炸類食物,改為選擇蔬菜類或質地硬的青椒、玉米筍、香菇、三角骨、雞軟骨等,並可拿廚房用紙巾去油。

此外,若選擇吃火鍋當宵夜,湯底須選擇蔬菜或昆布湯底,避開高油、高熱量的麻辣湯,並改選冬粉取代白飯,盡量避免食用丸類、餃類等高熱量的火鍋料。把握少沾醬、多吃蔬菜,以及挑選脂肪較少的瘦肉,能減少發胖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宵夜#消耗#熱量#攝取#八分飽#原型食物#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6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