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好慘!賣口罩猛當機 上班族苦喊「哪有空排」

記者 林旼叡 詹舒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20:41

口罩實名制販售第一天,健保署原先提供給大家方便查詢藥局口罩剩多少的「口罩地圖」,卻在一早開賣8點多就卡住根本不能查,讓不少民眾沒得參考到處排隊,即便是民間地圖也因為藥局系統當掉不能更新,導致數字還是不準確,尤其有些上班族、家長最頭痛,多數藥局開賣時間,都是上班或孩子上課時間,無奈說白天就被買光,下班去哪找口罩。

圖/TVBS

 
中午用餐時間上班族外出還有5成掛口罩,只是現在超商、藥妝都買不到,剩藥局有上班族、家長沒時間排隊怎麼買?

民眾:「(像你如果沒有請假你就買不到),對,可能就麻煩家人這樣。」

有人下午排假抽空檔跑藥局,一看也是長長人龍。

 
民眾:「因為目前數量看起來就是沒有辦法讓所有人(買到),我覺得上班族本來就比較難啦,所以我覺得(怎麼個難法),就是因為可能時間上,很多人都在前面已經排隊了就比較難。」

圖/TVBS

的確!6日下午2點前健保署統計,口罩賣出959444個,6138家機構有5499家被搶購,等於上班族、學生、家長,晚上狀況最好之下也只剩60萬片能買。

記者林旼叡:「時間到了下午,還是有很多民眾在排隊等口罩,但其實健保署怕大家買不到,給了網站剩餘數量能查,不過整個上午都在當機,甚至中午引導到另外民間平台來查詢,我們實際跟著數字走發現都不太相符。」

很多上班族會抽午休休息空檔買,實際看內湖科學園區周遭4間藥局,口罩地圖都顯示下午1點多還有數量,走進去卻1片也買不到。

記者vs.藥局人員:「哦所以賣完了喔?可是那個地圖不是說還有,那個查詢我跟你講喔它那個是像我們早上健保跟我們講說它那個沒辦法儲存,我今天光弄這個當了8次機。」

圖/TVBS

有些藥局遇到系統當機不能及時更新數字,或排隊等候也有時間差。

 
記者林旼叡:「這家目前系統上還寫著滿滿的(口罩),但因為2點之前會先發號碼牌,所以其實也沒了。」

為了避免有些上班族自己住,沒家人幫忙代購,有藥局貼心把販售時間改晚上8點,健保署優化網路頻寬,但開賣首日傍晚前都還沒恢復,將資料庫導入民間口罩地圖,降低民眾困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實名制#上班族#口罩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14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