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撻伐! 疑隔離台商怨:太冷、便當再吃13天

記者 吳姝叡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20:33

許多滯留大陸的台灣人,每天期盼能早日回家,不過遲遲盼不到包機訊息,又被台灣地區的言論影響,也讓滯留民眾擔心遭到排擠,氛圍變得很沮喪。不過壹周刊也報導,第一批有50個非台灣人,雖然中央不願證實,但也有自稱是在隔離檢疫所的台商抱怨,太冷、伙食不好,還質疑政府沒有做好準備,卻引發網友撻伐。

圖/翻攝自PTT

 
有民眾在PTT上PO出雞腿便當照片,雙主菜大雞腿炸魚,還有六道配菜,這疑似是從武漢回台後在檢疫所的第一頓午餐,不過卻被爆出,遭隔離的台商還在微信上說,這樣的菜色還要再吃13天,另外還PO出簡單的上下舖和兩條棉被,以及書桌,疑似檢疫所內部。

抱怨說太冷,痛苦不堪,甚至質疑台灣沒有準備好接他們回來,讓不少網友在下面砲轟,認為食宿都很不錯了,還有網友PO出大陸醫院輕症隔離者的留言,來比較說早上九點半都沒早餐,為何還要對台灣不滿,對此疾管屬副長署莊人祥回應,因為沒有去過房間,無法確認照片真實性,但台灣防疫人員都很認真用心,希望大家能多給肯定,更有平面媒體爆出,武漢一名罹患重型血友病的台灣病童,因為管制無法離開,但特殊藥物快用完,危及生命,家屬求救政府,包括海基會、陸委會、衛福部、健保署四大首長,馬上即刻救援。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醫學中心其實也予以協助,但是他遲遲都沒有辦法拿到,這些我們所給予的藥物,所以他在那邊的要治療的情況是堪慮啦,人道上我願意委屈求全,但不能夠把首要的事情,基本的檢疫、防疫放在後面,最後我們要量力而為。」

 
圖/翻攝自PTT

其實能回台灣已經很幸福,因為還有困在當武漢當地的台灣人,因為包機暫緩,心情很沮喪。

滯留湖北蔡小姐:「心裡面也是滿著急,焦慮,然後我們也有翻牆,去看一些就是評論啦,其實心情是還滿複雜的。」

被封鎖的襄陽市,街道上店家幾乎拉下鐵門,受困民眾更擔憂物資不知道能撐到何時。

滯留湖北蔡小姐:「還滿著急想要回家的,比如說紛爭啦,還是甚麼的,導致我們目前還沒有辦法回去。」

圖/TVBS資料畫面

就是因為第2班包機返台臨時喊卡後,加上部分擔憂回台民眾成為防疫漏洞的言論,造成彼此緊張氛圍,讓原本燃起希望的台灣人反倒更沮喪了。

武漢台商:「防疫這種東西,當然它是一個很專業性的問題,但是一看到看到武漢來的,就有這種病,我覺得有點以偏概全啦。」

 
隨著影響層面日漸擴大,當地受困民眾也希望大家能用平常心,來看待滯留回家的台灣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商#武漢肺炎#防疫#包機#返台#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04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