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中文、護照見China! 台旅客赴越南遭驅趕

記者 周祐萱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20:18

越南禁止大陸籍人士入境,但有3位台灣遊客自由行到越南吉婆島的飯店被攔下,原因是他們講中文,以及護照上有「China」的字樣,當地公安將他們驅離島外,被迫搭上快艇,讓台籍遊客覺得被歧視,事發後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緊急公告,並沒有禁止台灣人到此觀光。

圖/TVBS

 
穿著口罩、防護衣連頭髮都包緊緊,越南當地衛生局人員,團團圍住影片中這名台灣人,武漢肺炎全球拉警報,台灣旅客卻因為護照上的China,被混淆成大陸民眾。

當事人江小姐:「他們現在是不希望我們在吉婆島。」

無論怎麼解釋當地公安也無法協助,原來是有3名台灣人在2月1日到8日到越南自由行,安排到河內、吉婆島和現港旅遊,卻在吉婆島的飯店被攔下,就是因為越南政府禁止大陸民眾入境。

 
圖/TVBS

當事人江小姐:「一下樓就發現,樓下大廳那邊有很多公安,他們當地的官員,沒有燈光沒有船,看起來蠻破爛的一個碼頭。」

江小姐說他們在吉婆島才剛到飯店入住,當天晚間七點多就被迫搭上快艇,趕往海防才轉到現港行程被打亂,更無辜變成偷渡客。

當事人江小姐:「公安有威脅他們,如果讓我們留在飯店,他們會被停業六個月,無奈的是每次去外面,會很明顯發現到旁人異樣的眼光。」

圖/TVBS

不過並非每個地區都不歡迎說中文的人,像是越南現港的政府就有公告,請不要對遊客有差別待遇,特別是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等事發後2天,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緊急公告越南並沒有禁止台灣旅客觀光。

當事人江小姐:「說的語言我們護照上有China,所以容易讓我們跟大陸混淆在一起,其實蠻無奈的也覺得很無辜。」

因為國籍烏龍讓江小姐和朋友們,這趟旅程的回憶,難忘又無奈。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國籍#旅程#Chi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213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