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產能逐漸回穩 沈榮津:兩週後日產460萬片


發佈時間:2020/02/0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口罩產能可望逐漸回穩。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未來每週日產能可增加70萬片,兩週後可望達到460萬片。隨著60台新機具投入生產後,3月上旬產能可達到1000萬片。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各地健保藥局一早就出現大排長龍購買口罩的情形,顯示國內口罩仍供不應求。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過去預估每天可以產出400萬片口罩,但是這個數字並沒有考慮到封存的機器重新運作需要時間調整,此外,生產線需要投入3班制人力,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水準。經過經濟部盤點後,本週每天的口罩產量約為320萬片。

 

不過沈榮津指出,隨著機器調整逐漸完成,而且國軍投入人力支援口罩包裝生產,產能將會持續提升。他說明,本週每天的產能為320萬片,下週將會增加70萬片,到達390萬片。兩週之後,將達到每天460萬片的水準。

至於新設備投入生產的情形,沈榮津說明,目前大概有60台新機器可以投入生產,每一台每天可以增加10萬片的產能,總計可以提升600萬片左右的產能。新設備預計在3月上旬就能投入生產,屆時加上原本的產能,口罩總產能將達到1000萬片。

隨著產能逐漸回升,外界關注口罩徵用與禁止出口的政策是否會調整。沈榮津指出,不少專家學者都提醒,未來兩週是疫情變化的關鍵,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觀察,同時確有針對徵用期間以及口罩出口管制相關議題進一步討論,如果有比較明確的結論,會再對社會大眾報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產能#實名制#藥局#生產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178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