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下微軟董座 蓋茲轉型「慈善家」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4 23:03

全球首富、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去年辭去微軟董事長職務,全心投入經營他的基金會,在這之後,比爾蓋茲以慈善家的新身分與大眾見面,2009年蓋茲訪問大陸,接受大陸央視專訪,他侃侃而談新的身分與使命,他說現在的比爾蓋茲,80%的時間與精力,都用在拯救生命的事業上。

來看這位不一樣的全球首富,比爾蓋茲的專訪,招牌的眼鏡、溫文儒雅的氣質,在這個世界上,大概沒有人不認識他吧,他是比爾蓋茲;過去,他為世人所知的頭銜,一是微軟創辦人,二是全球首富,但現在你眼前的比爾蓋茲,擁有另一個全新的身分。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當我妻子和我看到這些疾病的時候,這些疾病正折磨著貧窮的人們,且無人問津的時候,比如說愛滋、瘧疾和肺結核,還有其他疾病,我們決定將一部分工作精力,放到與這些疾病奮鬥上,投資新型疫苗,讓人們得到更好的治療。」

有感生命的脆弱,08年年中,比爾蓋茲卸下他在微軟的全職工作,投入「蓋茲基金會」,他與妻子走訪世界各地貧窮落後之處,投身公益,談使命,蓋茲這麼說。

比爾蓋茲:「真正的目標是一種道德意義上的目標,那就是以平等的方式,對待每一個生命,才能得到醫療保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

蓋茲基金會與全球頂尖科學家合作,研究疾病防疫,而比爾蓋茲更把資金受贈對象,視為生意合作伙伴,每年檢視其目標達成率,蓋茲基金會同時也做投資,以保持資金充裕,他將慈善基金會當成企業一樣經營,但唯一例外的是,蓋茲不以「錢」來評估基金會運作成效。

比爾蓋茲:「拯救生命是個很重要的衡量標準,它可以讓我們更加明智地作出決策,比方說我們應該如何運用這些資金,我們的創新是否有價值,因為金錢只是工具。」

角色轉變後的比爾蓋茲也說,他在慈善工作中,甚至有意外的收穫。比爾蓋茲:「在基金會的工作還有額外的好處,那就是我能與我父親共事,他是基金會創始人之ㄧ,還可和梅林達共事,一直以來,她都很支持我的事業,現在我們能真正一起共事、腦力激盪,這是個特別的機會。」

蓋茲基金會資產達600億美元,這數字超越世界上120多個國家的生產總額,從領導微軟到領導基金會,你我所認識的比爾蓋茲,也從軟體巨人、全球首富,轉型成了慈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04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