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藥事法販售 檢調查扣120萬個口罩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9:29

新北一家藥局2月2日有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檢調發現藥局和供應商口罩沒有中文標示,宣稱大陸進口,提不出證明,違反醫事法,查扣沒有中文標示以及N95口罩,總共93萬多個。

圖/TVBS

 
民眾大排長龍,夜間也要排隊,為的是買口罩,各地缺貨,不過新北這家藥局貨源充足,民眾聽到消息趕來購買,一盒50片裝賣350。但是檢調和衛生單位稽查,藥局和他的供應商,共計查獲沒有中文標示的口罩94萬4000片,還有N95口罩26萬70個,業者宣稱是大陸進口,卻無法提出醫療器材輸入許可證明,涉嫌違反藥事法。

新北黑心販售,雲林林內則有佛心大放送。

民眾:「今天是東西,今天不賣東西。」

 
民眾集資,夜市沒開張,但是很多人來,還大排長龍,因為分送口罩,民眾還拿起麥克風搞笑說明,有如賣膏藥的叫賣氣氛。

民眾:「像我的臉這麼大也沒關係,這樣拉一下也是一樣戴上去啦。」

圖/TVBS

立體口罩防塵不防菌,不是醫療等級,還是索取踴躍,這批2800片,一人兩片,1400份很快索取一空,6日再加碼,改到合庫分送,來合庫不是領錢,領口罩。

民眾:「男生的、女生的2個。」

男女分別,其實就是大小尺寸不同。這一場加碼800份1600片,10分鐘發完。

雲林縣議員邱世文:「原本外銷口罩和朋友大家集資,買這口罩發給林內鄉親。」

圖/TVBS

 
還有台中市議員透過臉書和LINE的社群,收集民眾多的口罩,集中分送給需要的人,募集了1800個。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我們會捐贈給警察同仁以及救護員,讓他們在第一線能夠使用,另外醫療需要的病患。」

佛心來的還有苗栗市長春石化,送了3000公升漂白水到清潔隊,分送到里長服務處,民眾自備容器索取,買不到酒精,將漂白水1比3稀釋,居家擦拭消毒,目前公司提供3千公升,索取踴躍,業者說有需要可以再加碼,為防疫盡份心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黑心#販售#漂白水#分送#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0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