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格拉斯硬漢一生 95高齡拄杖撩安海瑟薇成經典


發佈時間:2020/02/0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6: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男星寇克道格拉斯103歲享嵩壽。昔日以「硬漢」形象走紅的寇克歷經直升機失事、中風等重大變故,化身「老頑童」,95高齡在奧斯卡舞台上「撩」安海瑟薇成了經典一幕。

美國各大媒體以「好萊塢黃金年代僅存的巨星」總結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生前的成就。他從1950年代以硬漢形象走紅,代表作是1960年「萬夫莫敵」(Spartacus)。

 

虎父無犬子,老道格拉斯的兒子也是美國影壇一線巨星-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麥克道格拉斯今天向媒體發布父親過世的消息。

老道格拉斯出生於1916年的紐約,父母是從白俄羅斯逃到美國的猶太人,他有6個姊妹,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他曾告訴兒子,「在赤貧的環境之下長大是一種優勢」。

道格拉斯藉演藝工作翻身,一生演過80幾部電影。在1957年「光榮之路」(Paths of Glory)飾演對抗體制的好軍官,演過槍手、律師、將軍、騙徒、醫生等,在銀幕上活躍20年。
 

硬漢形象逐漸不吃香後,他轉向喜劇演出,在1986年電影「再上梁山」(Tough Guys)中嘲弄硬漢形象。

銀幕之外,道格拉斯在現實生活中不是好好先生。已婚身分還與多名女星傳緋聞、沒有太多時間陪孩子,經常違反與製片廠的合約、與導演起爭執。

他在1964年曾說:「我大概是好萊塢最不受歡迎的男演員,但我感覺這樣很好,因為我做自己。」

就連直升機失事也無法阻擋這名硬漢。1991年當時74歲的道格拉斯遇到墜機,機上駕駛與1名乘客罹難。活下來的道格拉斯說,他因此改變了人生觀,「讓你想到別人,當年紀越大,你必須更關心外在世界與其他人」。

道格拉斯1996年嚴重中風,大病之後幾乎無法講話。他在回憶錄裡面寫到,曾有輕生念頭,「不能講話算什麼演員?難道等著默片時代回來嗎?」但他沒被這個重大變故打敗,92歲成了世上最年長的部落客之一。

硬漢到了晚年成了老頑童。道格拉斯與太太捐出好幾百萬美元,10年間幫助加州修復了400多個公園的遊樂設施,每一次完工,他都要親自滑一次溜滑梯。當時92歲的他對媒體說:「這每一座都是冒生命危險捐的。」

道格拉斯經過長期復健後重新回到舞台,擔任201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頒獎嘉賓。最經典一幕是當時他以95歲高齡拄著柺杖登場,老帥哥對台上的美女主持人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施展「撩妹」神技,吃力說出:「真是太美了。我在拍電影的時候,你在哪裡?」
 

環顧台下明星,道格拉斯在影壇走紅時,很多都還沒出生。他在台上無視年齡的活潑演出,獲得全場笑聲與掌聲。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因為自己3次入圍,每次都沒拿到獎。

回顧道格拉斯的一生,全國公共電台(NPR)的報導說,對很多年輕觀眾來說,他是麥克道格拉斯的爸爸,但多年來,他早就是好萊塢的天空中閃耀的明星,也是黃金年代最後的偉大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寇克道格拉斯#硬漢#老頑童#安海瑟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93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