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喝酒被測酒駕? 原來酒測器故障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酒測器搞大烏龍!桃園縣議員黃婉如和一名吳姓女子開車發生擦撞,警方到場按程序做酒測,酒測值通通超過標準,兩人都說沒喝酒怎麼會超標,要求重測,員警調另一台重測,結果酒測值為零,才發現第一台機器可能故障,讓人傻眼,桃園縣警方已經將同機型的酒測機,暫停使用。

桃園縣議員黃婉如開車和女子擦撞,兩人沒喝酒,卻被測出酒測值超過標準!吳小姐:「我早上也沒有喝任何東西,然後我們跟警察說不可能,他們還不相信。」

兩人質疑酒測器有問題,員警換一台重測,酒測值都是0,才發現機器有問題,是場大烏龍!桃園縣議員黃婉如:「到底中央標檢局的合格認定是,當時沒問題,後來儀器才出了問題,或者是中央標檢局根本不認真。」

調查發現,原來是酒測器主機內部的感應器出問題,雖然只有一台出問題,不過全桃園縣同批機種,即日起暫停使用。埔子派出所員警:「後來測試的結果,酒測值是0.0,我們對於有問題的酒測器,馬上送回我們隊部,重新再送標檢局檢驗。」

警方表示,這款SD-400PA的酒測機是除了新竹市以外,各地警方取締酒駕的主要機種,新竹市警局認為機型老舊,操作不便,早已停用,而故障的酒測器有效期限1年,或使用1千次就要檢驗,突然故障令人不解。

只是,這次發生烏龍的對象是議員,若是一般老百姓,警方會立刻停用嗎?而且,酒測器暫停使用,恐怕會造成酒測空窗期,對於用路安全又將是一大考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3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