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撒錢怪客/撒錢男中市丟10萬 監視畫面曝光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撒錢男陳姓男子被強制送醫,第一晚睡的安穩,精神也平復許多,不過撒錢當時,陳姓男子的行為能力,牽涉到他究竟有沒有犯罪,醫師說,這部分還要進一步鑑斷,倒是警方找到陳姓男子搭計程車,經過台中烏日的監視器畫面,當地居民說,當時看到他撒錢很多人撿,但是誰撿錢,大家都說不知道。

12日下午4點半,台中市民權街和建國北路路口監視器,拍到陳姓男子搭乘的計程車,當時他坐在後座,窗戶搖開,身邊放著裝錢的透明塑膠袋。民眾:「他坐上計程車,就說要去彰化,錢就在建國北路這裡撒下去。」

陳姓男子沿路撒錢,半個月來丟出200多萬,供稱被五鬼纏身,醫師研判都是精神分裂症引起的病徵。醫師胡延忠:「有一些刀子在割我,或者是有蠟燭滴在我的身上,讓我很不舒服,被逼迫的很不舒服,所以他要四處,有點逃亡啦找出路,家屬很驚訝,不預期說,他會出現這麼讓社會矚目的事件。」

經過強制送醫治療,陳姓男子情緒明顯穩定許多,還主動要求要吃早餐,醫師診斷後,陳姓男子屬於可能自殘或傷害他人的精神病患,需要強制住院,如果陳姓男子經過鑑定,犯案時無行為能力,公共危險和毀損國幣2項罪嫌,可能都不成立。胡延忠:「行為能力判定,這個要進行司法精神鑑定,這個要由檢察官這邊,給我們做要求。」

如果確定無罪,陳姓男子可以領回被扣押的244萬3千元現鈔,但被他燒毀的40萬現金,央行表示按規定,如果故意毀損鈔票,銀行不負責兌換,甚至毀損國幣罪成立,還可能加罰5倍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31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