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甄怎麼應答」 小綠綠沙盤推演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大學推薦甄試結果出爐,各地的明星高中佔了8成,其中建中和北一女又佔了1/3,很巧的是,這兩個學校的學生都和同學一起沙盤推演,模擬教授面試時的狀況,北一女的學生甚至還組成了「推甄小組」,果然上榜的機率大增,還有6個同學錄取5個系。

北一女學生:「你申請的是經濟系,請問你是從什麼管道了解經濟學的呢?」北一女學生:「是在國三的時候,開始接觸經濟學…。」

你出招我拆招,小綠綠推甄小組沙盤推演,一邊提問另外一邊回答,模擬推甄面試的狀況,果然增加上榜機會,8個推甄小組成員就有7個進台大,其中這個樂隊隊長還錄取5個系。

北一女學生蔡加歆:「練習一下被問到不會的問題的時候,表情應該是怎麼樣?怎麼樣的語氣?然後想個2秒,然後再用很自信的口氣回答。」

訓練臨場反應,就不會被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到,推甄結果放榜,北一女難得超越建中,有練真的有差,像這兩個建中學生也有沙盤推演,更難得的是他們又一起考上台大醫科,同窗恐怕就要超20年。建中學生金寧煊:「真的哦,我覺得很衰耶。」

建中學生劉子瑜:「我們是從幼稚園,國小也是同一個國小,然後一、二年級是同班。」

開玩笑說對方是跟屁蟲,其實這建中雙傑心裡可高興的不得了,戰友能再一起繼續奮鬥,同學情誼還真是甩都甩不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推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3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