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消息!首例確診女台商好轉 可望1週內出院


發佈時間:2020/02/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59

武漢肺炎首例女台商,經過治療後,最新二次採檢都是陰性,為了求謹慎,第三次採驗如果確定是陰性的話,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而目前對抗武漢肺炎,主要投以抗愛滋藥物,以及借鏡SARS期間使用干擾素治療,而目前國光生技公司取得病毒基因,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初會有疫苗上市。

圖/TVBS

 
看進防疫所裡面,戴口罩的醫療人員繃緊神經,貨車裝滿著日常用品,一一推進封鎖線內,而被隔離的台商就住在這裡,一人一間套房,每天供應三餐,隔離的確診病例傳出好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第一例有連續兩次,二採都是陰性,已經在恢復階段,他的痰液比較少,所以有再多採了一個,鼻咽拭子來做確認,目前也知道這個是陰性。」

目前11名確診病例當中,經過治療,第一例確診的女台商,兩次篩檢呈陰性,如果第三次結果確定也是陰性,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

 
圖/TVBS

疾管署長周志浩:「現在有什麼治療,主要還是採取支持性的治療,也就是一般病毒感染到之後的處理方式。」

目前來講治療方式,除了將抗愛滋病毒藥物納入之外,治療C型肝炎的干擾素,也列在藥物名單當中,而國光生技公司,已經取得病毒基因,透過基因重組技術,研發疫苗。

圖/TVBS

國光生技研發處長冷治湘:「之前已經有經驗,在做H7N9(疫苗)的經驗,建立的平台技術,用這平台技術來設計這些抗原。」

武漢肺炎如何對症下藥,疫苗還在努力研發中,預計最快明年上市,11名確診病患已經有一人可望出院,如同替這場防疫作戰打了一劑強心針。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確診#陰性#恢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7

0.1405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