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突顯兩黨惡鬥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0:21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說,不過由於川普彈劾案在身,因此對發起的民主黨多有怨恨,所以在演說前搞小動作,故意不和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握手,讓對方尷尬;裴洛西則是在演說尾聲上演復仇記,撕掉川普演說稿的副本,美國兩黨惡鬥戲碼上了國會殿堂,也讓全世界看傻了眼。川普在演說中細數經濟政績以及貿易戰略奏效,他提出要增加基礎建設時,難得獲得兩黨的共識。國情咨文演說後,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就要對彈劾案進行表決,川普篤定可以全身而退,不過他也將在歷史上留下遭彈劾的汙名。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上任後第三次的國情咨文演說;不過華府正值多事之秋,民主黨發起的總統彈劾案,還躺在參議院等待表決。川普對民主黨懷恨在心,演說前搞小動作,眾目之下故意不和眾議院民主黨議長裴洛西握手,裴洛西當場露出驚訝表情。這個不友善的開場,也預告了川普的演說內容不會帶來和解的契機。

 

美國總統 川普:「三年前,我們展開恢復美國榮光的政策,今天我站在這裏,要和你們分享美好的成果。我們的工作機會增加、薪水上漲、貧窮人口減少、犯罪率下降、信心指數增加。我們的國家完全興盛到再次受人尊敬。」

川普開場打出經濟牌,細數三年任期中亮眼的經濟數據。

美國總統 川普:「藍領階級崛起,中產家庭的收入達到新高紀錄,從我上任以來 美國股市已經漲了70%。國家財富增加了12兆美金。」
 

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攪得全球經濟惶惶不安;不過川普認為他的策略奏效,不但推翻了原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訂新的貿易協定;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貿易戰,也獲得了第一階段的勝利。

美國總統 川普:「六天前 我簽署了「美墨加貿易協定」取代了之前的NAFTA。幾天前 我們和中國簽署了劃時代新貿易協定,藉此保護我們的勞工、保護智慧財產權,讓財政部有數十億美金的進帳,我們也為美國本土製造的產品開拓了新的市場。」

川普愛作秀的性格,也在這次的演說中發揮到極致。演說到中場時,川普特別表揚了知名右翼廣播談話節目主持人林堡,還請坐在一旁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現場頒發「總統自由勳章」給他。

美國總統 川普:「 我今晚要很驕傲地宣布,你(林堡)將獲得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我要請美國第一夫人頒發這項榮譽給你,麻煩了。」

現場還有另一位引人注目的嘉賓,他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川普在演說中批評現任總統馬杜洛獨裁,並再次重申瓜伊多才是美國承認的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今晚有一個很勇敢的 人,他懷抱著所有委內瑞拉人的希望、夢想和渴望。今天在現場的才是真正合法的委內瑞拉總統──瓜伊多。」

川普也大篇幅闡述了他的健保政策,他認為民主黨的健保政策,是要剝奪人民選擇私有保險公司的自由,還批評民主黨鼓吹社會主義。整場演說只看到共和黨議員不斷地起立鼓掌,民主黨議員反應冷淡;唯獨川普談到增加基礎建設議題時,兩黨才展現了共識。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美國同胞,最好的日子還在後頭呢 !」

川普演說接近尾聲時,裴洛西上演了復仇計,她將川普給她的演講稿副本一張張撕掉,以此表達對演說內容的不認同。國情咨文演說後,兩黨又將各自回到戰場,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即將在週三對總統彈劾案進行表決;儘管川普篤定能全身而退,但他卻會在歷史上留下遭彈劾的汙名,這也是川普耿耿於懷的原因,緊接而來的2020總統選戰,恐怕只會讓兩黨惡鬥更加激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情咨文#川普#彈劾案#裴洛西#瓜伊多#總統自由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9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