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記者會落淚! 20萬人湧入臉書打氣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4:11

對抗武漢肺炎,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陳時中不眠不休,昨晚(4)在宣布第11例確診病例時,更流下自責的眼淚,讓外界十分心疼,整理出陳時中的鐵人行程,竟然有48小時沒睡覺,更有網友發起「部長去休息」活動,湧入8萬人留言打氣。

圖/TVBS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覺得在第一時間,聽到都很沮喪,不過這也是我們,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避免有些病人留在武漢,在比較不好的醫療環境裡面,有可能會喪失寶貴性命。」

說著說著,陳時中,突然停頓10幾秒沒說話,接著把麥克風遞給一旁的執行官周志浩。

圖/TVBS

防疫執行官周志浩:「我們跟各位再報告一下,好那今天另外,大家關心的議題是...。」
 

哽咽講不下去,陳時中拿出衛生紙,擦了忍不住掉下的眼淚、深呼吸好幾次,還摸摸鼻子,擦掉了鼻涕。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抱歉在情緒控管沒有做好,不過總是大家覺得,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

圖/TVBS

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原來陳時中因為武漢包機回台,飛機上乘客出現了一位確診病患,累積許久的壓力似乎在一瞬間潰堤,情緒有些失控,因為自從疫情爆發後,他幾乎每場記者會都親自上場,從3日早上,坐陣指揮中心、接著宣導會議、兩點半行政院開會、兩場記者會,晚間抵達桃機,穿上防護衣,接近12點時,親自接武漢返台的台商們,凌晨近四點抵達檢疫所,一早再開「返CDC記者會」,緊接著三場會議和兩場記者會到晚上,48小時沒睡的鐵人行程曝光,讓網友心疼。

12小時內,衛福部臉書湧入20萬人按讚加油、8萬人留言打氣,包括台灣女婿吳鳳也寫下:再次覺得生活在台灣很幸福!有你們很安心。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回覆,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藝人焦糖哥哥都直接發文為陳時中加油,更有人為此發起「陳時中部長去休息」活動,除了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希望衛福部長保重身體,找時間適度休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陳時中#肺炎#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84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