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需求大!生產線超過20小時 趕工製作為了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00:28

現在口罩供需狀況,真得讓很多人很憂心,其實政府也不斷提倡感冒的人,進入到醫院才需要戴口罩,而為了解決搶買口罩的現象,推出了實名制,TVBS獨家直擊,口罩生產線,帶您了解從過年趕工加班生產照。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這裡是口罩生產線,透過不織布經由超音波熔接之後,就可以完成像這樣一片的口罩,而事實上在過去口罩(單家),日產量一天可達到40萬片,而現在疫情爆發之後,現在口罩日產量可達到80萬片,雖然成長了一倍,但是現在所有工作人員,每天馬不停蹄工作,來加緊趕工,仍然還是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

生產線日以繼夜趕工製作口罩,一片片口罩成形後,還得在檢查確認品管無誤,才能包裝入袋,而現在口罩生產線人力變多,就連原本不是生產線的員工,也要跳下去幫忙,擔任產品行銷的曾姿靜,怎麼想也沒想到,為了幫公司生產口罩,自己從過年期間忙到現在,能幫忙的就是清點口罩數量,包裝入袋。

圖/TVBS

產品行銷曾姿靜:「產線就是因應疫情的關係,就是公司可能急需大量的人力,那有就是詢問我們說是不是能夠一起投入幫忙。」
 

同樣和曾小姐一樣,也必須進入生產線包裝口罩還有這位邱小姐,原本在公司擔任設計專員,從完全不懂口罩包裝,經過指導也能獨當一面,協助生產。

設計專員邱小姐:「需求量變很大,所以當然就是人力會不足的情況,所以就大家一起幫忙。」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口罩製作完成之後,將由這一群您看到的,國防部後備軍人幹部,他們將這一片片口罩包裝完成而事實上這些口罩包裝完之後,交由經濟部來統一發放,事實上這些口罩,你可以看到在這一包裡面有50片,一片都不能少,都被完全的管控中了。」

包裝口罩前,酒精先消毒,這群後備軍人幹部光一個上午就能包裝超過1萬5千片口罩,生產作業持續進行,人工包裝也必須加緊趕工,從裝箱到出貨,清點數量,而目前政府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行政院拍板,政府將出資近新台幣兩億元,建立六十條口罩生產線,約五周後,國內口罩總產量,將可達到每日一千萬片。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vs.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這次口罩荒現在目前每天加緊趕工,原料部分如何,其實原料目前幸好啦幸好有工業局跟那個經濟部,大力幫忙去協調一些(口罩)原料,所以我們目前,我們的生產原料都是無慮的,就是很充裕。」

圖/TVBS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以前大概十個人只有兩個人戴口罩,現在十個人九個人要戴口罩,其實就會多七片出來,那多了七片口罩,這個平常時候不是常態性有需求,那現在突然要趕貨,我們最多也只能,趕一倍的產能出來。」
 

十年前投入口罩生產事業,當時陳勇志認為創新研發不同類型口罩,沒想到新型冠狀病毒從大陸爆發後,每天忙著趕著交貨給政府口罩數量,積極配合政府徵收,除了自掏腰包支付給員工加班費,也決定自行再購買口罩生產線,讓產能擴大,因應市場需求。

圖/TVBS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這一次是真的碰到比較嚴峻的時候,所以我覺得也很感動,我們的工作同仁都配合政府的政策,都24小時在加班,所以因為透過24小加班,我們最近(口罩)產能也提高了很多,那還有國軍弟兄進來的協助,我們也很感謝國防部後備軍人,他們願意無償投入幫忙。」

政府不斷宣導健康者「免戴口罩」,有症狀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其實口罩是最容易、便宜的防疫工具,應該是可讓民眾安心,但這陣子市場需求大,再加上民眾搶購,導致口罩供不應求,儘管政府祭出許多購買口罩方式,仍有民眾因為買不到口罩,感到憂心,現在台灣許多口罩製造商,只能加緊趕工配合政府徵收,盡量讓全民都有口罩戴,降低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武漢肺炎#感冒#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20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