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變外交戰! 陸批美發難撤僑「製造恐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23:10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國都陸續派專機撤僑,更祭出旅遊禁令,大陸外交部相當不滿,把矛頭指向美國,批評美國沒有提供任何援助,又是第一個提出要撤僑,痛批美國引發恐慌,才會讓其他國家也跟進。

圖/路透社

 
澳洲,英國,就連捷克和斯洛伐克,都派出專機撤僑,現在各國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把還留在武漢的公民給接回國。

比利時外交部發言人格薩特:「我們現在讓所有自願被遣返的,比利時人,從武漢飛到法國,再到麥爾斯布魯克空軍基地,這是在歐洲機制框架下完成的,所謂的歐盟民事保護機制。」

歐盟啟動民事保護機制,把比利時,法國公民接回,送到空軍基地隔離,英國接回公民後,也在機場隔離區檢疫。

 
英國遭隔離人員:「今天是隔離的第一天,我們被規定如果要去到,公用區域一定要戴著口罩。」

如今有這麼多國家開始撤僑,還禁止大陸人士入境,大陸外交部非常不滿,還批評這一切都是美國的錯。

CNN記者(引述華春瑩說法):「2/3CNN華春瑩表示,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卻第一個從武漢撤出,領事館人員,第一個提出撤出使館,部分人員,第一個宣布對大陸公民,入境採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帶了一個很壞的頭。」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國,沒幫忙還落井下石,但美國似乎鐵了心要撤僑。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是的我們還有好幾架飛機,會從湖北省接回美國的公民。」

放話說還有專機,同時還說願意提供物資。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也希望,在要前往該地區的飛機,可以運送進一些,醫療補給物資。」

 
龐佩奧這句話,似乎是拿捐助醫療物資當做撤僑的交換條件,此時各國大陸是避之惟恐不及,大陸代表更在世衛組織會議中發難。

世衛組織大陸代表:「部分國家近來還是採取了,一系列旅行和貿易限制措施,這些措施與世衛組織的建議,嚴重不符。」

此話一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跳出來相挺。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沒有理由採取任何措施,對國際旅遊及貿易進行不必要地干涉,我們呼籲各國實施,以證據為基礎並一貫的決定。」

批評各國撤僑,沒有事實根據,但疫情數字擺在眼前,世衛說法難以服眾,秘書長譚德塞自己講一講,也開始咳了起來。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別擔心這不是武漢肺炎。」

還故意開玩笑要大家別擔心,他沒有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這並不能掩蓋目前世衛說法和各國撤僑防疫措施,相違背的事實。

印尼外交部長馬蘇迪:「政府敦促所有印尼公民,現在不要前往大陸。」

印尼暫停和大陸往來班機,南韓也說全面封關恐怕難以避免,因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大陸被各國列為拒絕往來戶,也形成一場外交上的角力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印尼#疫情#措施#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38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