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健康受威脅 台鐵缺口罩、超商人員皮膚炎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9:58

防堵武漢肺炎,不少人因為職業關係,健康受威脅!像是各地台鐵人員口罩大缺貨,疾管署承諾要給,也還沒到貨,讓台鐵人員得面臨暴露在感染的危機中,還有超商員工日前為了分裝口罩大量接觸酒精,造成手部乾裂和接觸性皮膚炎。

圖/TVBS

 
一大早想拿口罩準備上班,卻發現空空如也,就連消毒用酒精都只剩一點點,這是台鐵台北車站售票房裡頭放置口罩的地方,另一頭值班站長室才剛補滿口罩,到了下午也所剩無幾,台鐵人員每天都得接觸大量往返全國的旅客,屬於防疫高風險族群,但口罩根本不夠用。

台鐵工會理事長王傑:「像我們車站(台北車站),那時候上禮拜說大概還有幾百個,但是我今天來看的時候是都沒有,然後我反應過之後才補了一些進來,嘉義車班像是什麼樹林站,都跟我反應說,他們那邊是完全沒有的。」

台鐵工會理事長表示,上星期還有一箱口罩,現在不夠了只能戴自己的,有的只剩沒防疫效果的活性碳口罩,甚至有人2、3天用同一個口罩。

 
圖/TVBS

台鐵工會理事長王傑:「我們站一些人聽到沒有,就覺得很恐慌啊,就是說怎麼會車站竟然連一個都沒有,所以我是希望說政府的口罩,應該要落實到就是,台鐵局能夠趕快發到各個單位去這樣子。」

台鐵總務單位也買不到,畢竟是近距離和旅客接觸,疾管署承諾要給,但一直還沒到貨,而因為職業受影響的還有超商店員,日前為了分裝口罩,每包一次就得在手上噴酒精,不少人抱怨手部皮膚乾硬,甚至過敏紅腫,變成接觸性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只要你保持手的部分是乾淨,那個袋子也沒有真的來說非常多的髒污,你可以把手清潔乾淨的時候,把手噴了酒精趕快把這些事情,在那一天晚上的量的部分做完,這樣子我覺得其實就足夠了,倒是不用一直在噴酒精。」

圖/TVBS

而全民口罩全天戴好戴滿,再加上女生就算戴口罩也會化妝,皮膚問題隨之而來,長痘痘和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回到家如果說確定不會有這種感染情形,你就最好把它拿下來,可以稍微做一個冰鎮讓它通通風,那另外一部分是,如果是容易產生摩擦性皮膚炎的人,平常的保濕可能在這段期間要做好。」

全民防武漢肺炎之餘,也得注意過猶不及,反而成了另類災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口罩#酒精#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96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