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猴害 日山梨縣出現「抓猴」犬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3 22:42

日本富士山腳下的山梨縣,因為野猴太過猖獗,每年都得損失超過7千萬日幣的農作物,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山梨縣的環境科學研究所,特別訓練兩頭流浪犬,要由狗狗來擔任趕猴子的工作,防止「猴害」繼續蔓延。

在樹上悠閒吃水果、爬電線桿、攀民宅,山梨縣的猴害,讓附近商家只能搖頭嘆息。溫泉業者:「在附露天溫泉的客房,嗯嗯啦之類的,真的很困擾。」山梨縣農民:「恨得要死啊,不過沒辦法解決。」

為了克制無法無天的猴子,山梨縣找來2隻流浪狗,訓練他們抓猴子。訓練師:「趴下。」

經過訓練,2頭抓猴狗終於要上戰場趕猴子,當發現猴子撒野的蹤跡,就是抓猴狗出動的時刻。訓練師:「Tama,上吧!」

只是才接受半年訓練的Tama,顯然還搞不清楚狀況,只好由前輩Lucky示範怎麼追趕猴子,只見Lucky爬上跑下,轉眼間就把猴子給趕上了山。訓練師:「Lucky看到猴子,就會上前追趕,與其說在學習,不如說玩得很開心。」

至於Tama,從頭到尾就是在草叢裡找食物。訓練師:「小珠的話,目前只在有興趣的話,就追上去,當成在遊戲一樣。」

過去山梨縣民眾,通常用空氣槍和鞭炮趕猴子,只是當猴子習慣了爆炸聲響,這一招就失去效用,直到Lucky和Tama出現,才找到猴子的剋星。訓練師:「奔跑的速度狗要快得多,所以不認真逃命的話,有可能被狗逮住,猴子應該感覺很可怕吧。」

只是訓練抓猴狗,至少需要1年的時間,此外還有場地和經費的問題得克服;山梨縣民眾要脫離猴害生活,恐怕還需要更多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55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