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武漢肺炎 文大要求港澳生自主管理14天


發佈時間:2020/02/0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51
圖/TVBS
圖/TVBS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大專延至2月25日後開學。文化大學今天表示,將延至3月2日開學,並要求港澳生進行14天自主管理。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召集相關單位及學生代表等舉行緊急應變會議,決議延後至3月2日開學,行政人員則依原行事曆於2月6日上班,原規劃於2月26日起進行的慶祝58週年校慶相關活動也將延後。

 

陸生部分,文化大學指出,教育部已做出陸生暫緩入境的決議,文大也擬妥相關因應方案,如政府同意陸生入境且學生能於開學日前14天回校,已妥善規劃將相關陸生安置於獨居間,並做好相關隔離措施;若陸生這學期無法來台就讀,將啟動遠距教學機制,以保障其受教權益。

至於港澳生或經中港澳返台學生,文大表示,若學生住在學校宿舍,將要求於2月13日前入住,並依據校方擬具的自主管理規範,配合宿舍輔導人員做好14天的自主管理;若自行租屋或居於校外,校方也會要求學生依規範做好14天的自主管理,以配合3月2日開學。

另外,各大學也陸續宣布延後開學時間,如政治大學、慈濟大學、台東大學等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輔仁大學、中正大學、台北教育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亞洲大學等校延後至3月2日開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港澳生#疫情#文化大學#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168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