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月女嬰」確診武肺!醫憂:嬰幼兒確診恐大爆發


發佈時間:2020/02/0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一名滿月女嬰3日被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這是截至目前,年齡最小的武漢肺炎感染者。

據通報,這名僅一個月大的江姓女嬰,是外地來黔人員,現住貴陽市南明區花果社區。她昨天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貴州省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迄今,已出現多起嬰幼兒確診病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二科主任醫師蔣榮猛昨天說,兒童也是易感染人群,雖然還沒有重症、死亡病例,但並不意味兒童不易感染。

中國國家衛健委3日發布「關於做好兒童和孕產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強調「兒童和孕產婦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易感人群」。

通知提出,兒童應儘量避免外出,不到人員密集和空間密閉的場所,不走親訪友,不與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接觸;確需外出的要正確佩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家長要加強居室通風,做好室內消毒,創造清潔生活環境,外出回家後洗手更衣再接觸兒童。
 

通知並要求家長要教會兒童正確洗手方法,督促兒童勤洗手、不亂摸,適度運動,合理膳食,充足睡眠,幫助兒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通知還要求母親哺乳時要佩戴口罩、洗淨手,保持局部衛生。家長為密切接觸者的家庭,家長需居家隔離的,應當與兒童分開居住。兒童如出現發燒、咳嗽、流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當及時就診,遵從醫務人員指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病例#貴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77

0.7013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