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航空」台北─曼德勒停飛 228名旅客滯留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7:54

疫情連帶影響航空交通,金遠東旅行社代理緬甸國際航空,台北飛曼德勒航線,1月18日才首航,2月1日卻無預警停飛,中港澳台相關航班目前有228名旅客滯留,旅行社不滿抗議,同時也要想辦法從曼谷、仰光轉機,讓旅客能準時返台。

圖/TVBS

 
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只註明了一條,曼德勒,台北-曼德勒,原因是因為中國武漢肺炎引起的。」

拿著緬甸交通部公文,上頭要求緬甸航空2月1日起停飛中港澳台,全都是因為受到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

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因為上面是寫中國所有航線,把台灣也涵蓋進去,我覺得沒有道理。」

 
圖/TVBS

其實緬甸國際航空台北飛曼德勒航線,今年1/18日才首航,每週六飛,目前飛了3班,沒想到2/1就收到公文停飛曼德勒,原本2/8日要返台的旅客,這下恐怕沒有直航班機返台。

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目前是我們滯留在緬甸旅客228個,(他們打算怎麼回來),如果說這兩天還沒有辦法,在明天之前沒有辦法得到緬甸那邊的回應,我們就要開始安排他們轉機回來,經由仰光或曼谷周轉回來台灣。」

圖/TVBS

曼德勒不能飛仰光卻能回來,緬甸政策不同調,詢問緬甸辦事處,對方以內政問題無權干涉,旅行社求助無門,事實上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包括星宇航空決定停飛澳門線一個月,從2月8日起,桃園到澳門航班全數取消,預計3月29日起逐步恢復航班,才剛啟航就受到重創,還有長榮、立榮、華航、華信,航空雙雄兩岸航線大砍減800班,股價破10年新低,長榮航失守12元、華航剩7字頭,疫情肆虐也重創航空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武漢肺炎#緬甸#停飛#滯留#曼德勒#航空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9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