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驗開始!全程隔離滴水不漏 防堵病毒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4:43

就怕多待在大陸武漢一天,就增添感染風險,政府臨時協調包機讓台商返台,但昨天晚間幾經波折,一路從6點延到9點40分才順利起飛,但他們回國後這才是防疫作戰的考驗,因為疾管署和國軍以及航警、移民署出動100多人,就是希望把病毒在機場就攔下,不進到國內,所以247名旅客不走空橋,改由從飛機維修廠的臨時檢疫站進出,再直接由遊覽車載往北中南各地的隔離所。

圖/TVBS

 
武漢機場終於再度開啟,但這回只是短暫的,為了台商們。

機場工作人員各個全副武裝,為了安全起見全都包緊緊。

歷經波折終於能夠踏上返家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真的人心惶惶,就怕多待一天多增加感染風險,要求包機返台,原本都協商好18點50分起飛,卻不斷往後延,8點時文件未齊全,再度改由9點40分起飛,最後抵達桃園機場已經11點48分。

 
圖/TVBS

機組人員:「本班機已經抵達桃園機場。」

但抵達機場,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因為防疫得嚴格把關,機上寫下健康聲明卡。下機後,所有人都已經準備好了,遊覽車排好等著載運台商要去隔離所,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到場全程緊盯。

台商不走空橋,直接進到停機坪,完全跟其他旅客隔離。大陣仗只為了防疫滴水不漏,因為從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協助檢疫,航警也支援活動式X光機,檢查行李,陸軍化學兵待命協助消毒,移民署直接更是在現場查驗護照,分工合作100多人,就是希望病毒不要進到台灣。

首波抵台人數超出預期,原本規劃間隔坐,降低相互傳染風險,最後仍然無法按照計畫執行,但通通都順利抵台。

圖/TVBS

只是繼2003年SARS之後,首度包機撤離武漢,全程、全人隔離,希望這一回無縫防疫,能否順利就看接下來14天的隔離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包機#台商#隔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