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7天限購2片 他為通勤族抱屈:一週上班兩天?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0:25
政府新政策,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每人7天內限購2片。(示意圖/TVBS)
政府新政策,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每人7天內限購2片。(示意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5元。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7天2片?通勤上班族一週也只上2天班嗎?」痛批政策荒謬,把眾人當搶購犯。

對於政府新政策,洪孟楷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7天2片?通勤上班族一週也只上2天班嗎?」他自己實際搭乘台北捷運發現,幾乎9成民眾配戴口罩,這些都是利用捷運上下班通勤的民眾,若「7天2片」政策實施,質疑難道要上班族一週其他3天都不用上班?還是口罩重複戴?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口罩7天限購2片政策。(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認為,這種沒有因地制宜的政策,是舒緩,還是越來越亂?只怕民怨會說話。洪孟楷呼籲,可不可以請決策的官員離開冷氣房,實地的到公車、捷運、大眾運輸去實地感受看看,到底什麼樣的民眾需要口罩,「關在冷氣房裡做出的決策,這是最天龍國的烏龍政策。」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口罩7天限購2片政策。(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今早更在臉書開直播,再次到捷運站直擊通勤上班族對於口罩需求。他痛批,「7天2片」是把眾人當搶購犯,荒謬政策是在哈囉?他質疑言,此政策讓每天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通勤族該如何是好?和之前才講口罩絕對不缺猶言在耳,到底都跑到哪裡去了?
 

洪孟楷說,他將會發文給相關部會以下幾點內容,首先,關於所謂4500萬備用口罩會於通路釋出,當初如何計算?又依哪些通路釋出?其次,「7天2片」政策當初是如何計算?這樣類配給的作法預計要施行到何時?第三,政府宣稱每日產400萬片口罩,但目前看來產量並無法跟上需求,是否當初沒把原物料數量計算,現在每天國內產能真實數字為何?呼籲政府告知,避免資訊不對等而更加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孟楷#口罩#武漢肺炎#限購#7天2片#立委#蘇貞昌#通勤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7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