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上路限購2片!口罩復活法?醫生分享秘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07:44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造成台灣民眾恐慌,許多人跑遍多間超商都買不到口罩,引發民怨!為了制衡口罩供需不平衡、搶購的亂象,實名制買口罩2/6正式上路,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但卻有些人擔心不夠用,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不過他也強調不敢確定效果,但一定比沒有得用好些吧。

指揮中心宣布口罩採取實名制,6日起民眾得憑健保卡購買,每人每周7天限購兩片,每片降為5元。對於新政策,施景中在臉書說,要大家別說不夠意思,因為「產能就這麼大啊」。

 

施景中也提到,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他說自己沒做過實驗所以不敢確定效果,但他也無奈吐一句說:「一定比沒有得用好些吧...」

施景中說,台大黃立民教授不建議用烘碗機,沒有實驗可證實有效,又怕交叉感染。如果用到熱風烘乾,不知是否會造成過濾孔洞大小的形變? 如果要用也不要開太熱的風去烘。他也提到自己有一支手持紫外線燈管,如果真的要用消毒,或許可用這種。

(翻攝/施景中臉書)

 
另外,一般外科口罩內,再放一個可水洗的口罩。不要太厚的,免得透氣性不佳,空氣反而從旁邊隙縫進去。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減少口水等不好的氣味在外科口罩內殘留。延長外科口罩使用時間。他在醫院雖然有配給,但也不是源源不絕。還是得省著用。

至於戴口罩時機?施景中表示,自己在空曠的地方是真的不想戴口罩,回辦公室也立即拿掉,這樣可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搶購#外科口罩#實名制#限購#復活#消毒#台大醫院#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2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