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購買口罩 國民黨肯定政府正視問題


發佈時間:2020/02/04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08:03
政院拍板實名制購買口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拍板實名制購買口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昨(3日)拍板,口罩6日起實名制購買上路,每人7天內限購2片。國民黨表示,肯定政府終於正視買不到口罩的亂象,並作出相關調整,但如何滿足從事服務業、需頻繁進出醫院等民眾,希望行政院進一步擬定配套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搶購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新台幣5元。

 

國民黨表示,肯定政府終於正視買不到口罩亂象,並作出相關調整。但對於行政院提出「每人7天內限購2片」,雖然行政部門為解決口罩難求的現況,採取「先求有」應急作法,並強調並非人人皆需口罩,但此時仍是疫情緊張之際,限購2片的政策,難以滿足從事服務業、需頻繁進出醫療院所照顧病患的家屬,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等一般民眾的需求。

國民黨指出,若雙薪家庭皆於受管制的大樓上班,每週口罩需求至少10片,按目前新制,只能分配到4片,是否有其他管道購買補足不足的數量、政府是否要解除這些大樓的管制。國民黨強調,希望行政部門能進一步擬定配套措施,讓真正需要的民眾能有充足的口罩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口罩#實名制#限購#國民黨#武漢肺炎#蘇貞昌#健保#特約藥局#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7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