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才奪下影帝 資深演員「小戽斗」病逝享壽73歲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8:47
資深演員小戽斗去年7月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演員小戽斗去年7月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才以電影《老大人》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的資深藝人小戽斗(本名:歐藏喜),昨(2)日晚間因病在新店慈濟醫院病逝,享壽73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小戽斗長年受肺積水困擾,春節期間因感冒入院治療,最後在妻子及兩個女兒陪伴下離世。小戽斗在電影《老大人》中飾演被孩子們送到安養院的老人,精湛的演技深受評審青睞,奪下台北電影節的影帝,得獎時在台上開心的說「我18歲拍台語片到現在,小戽斗不是小漏斗,也不是小便斗,麻煩大家跟我喊三遍『小戽斗不是小便斗』!」

 

獲獎時小戽斗還自爆典禮前老婆掛急診,「我根本不曉得我什麼重要,我應該是去看我太太,得獎應該不算什麼,還好我太太平安回來。」深耕演藝圈多年,小戽斗過去受訪時坦言看透現實人生,從小拍戲什麼角色都體驗過,人生已經很豐富了,曾交代家人如果自己倒下、不要急救,3天內處理一下就好了。如今不幸病逝,也讓眾多好友震驚與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電影獎#影帝#小戽斗#老大人#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30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