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預告 11種行業別將放寬7休1


發佈時間:2020/02/0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今天預告11種行業別允許放寬勞動基準法第36條第4項7休1的規範,另外依不同行業別設有一年內申請限制,最多不得超過12次。

勞動部指出,預告期間到2月17日,各界有意見可以再反映。11種行業別包含鋼線鋼纜製造業、金屬加工用機械製造修配業、紡織業、人造纖維製造業、食品及飲料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線及電纜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印刷及有關事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品製造業等。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這11種行業別是基於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的需求,每7天週期例假可以調整,適用勞工人數粗估達160萬人;仍需要經工會、勞資會議同意,公司規模30人以上也要經地方主管機關備查。

另外,黃維琛表示,針對不同行業別還有增加申請限制,鋼線鋼纜製造業一年不得超過6次、金屬加工用機械製造修配業一年不超過10次、其他9項行業別一年不超過12次。

其中紡織業是否為因應武漢肺炎口罩需求才特別加入,黃維琛表示,這11個行業大概過年前就已經確定;目前口罩業者主要是依勞基法第32條第4項及第40條,符合天災事變突發事件,才特別放寬;「其實口罩業者也很擔心是否會牴觸7休1的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7休1#預告期#勞工#行業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0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