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繞天后宮發展 鹿港老街看古蹟吃美食

記者 吳淑萍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8:41

彰化鹿港老街,以天后宮為中心發展出來,媽祖廟4百年,老街也又有2百年的歷史,這裡有古蹟建築之美,有鄉土味小吃,有傳統糕餅,從清晨六點廟門開啟,也展開了新的一天。

圖/TVBS

 
清晨微亮的鹿港,有風車水聲。老街上大紅燈籠高高掛,伴隨著早起的鳥兒鳴叫。寧靜的鹿港老街,從寧靜中甦醒,迎接新的一天。

鹿港天后宮清晨6點廟門一打開,陽光灑落廟堂,400年多歷史的媽祖廟,不但是信仰中心,老街的熱鬧從這裡開始。

圖/TVBS

在地的活力早餐,要算這一碗最道地,有88年歷史的小吃,一碗湯裡有丸子,水晶餃、隔間肉和豬皮。
 

民眾:「感覺膠原蛋白還滿多的,很營養一天的活力都有了。」

圖/TVBS

端著蝦猴,邊逛邊吃,觀光客的腳步,就是要這樣走走看看。烤魷魚,蚵仔煎香噴噴,甚麼都想吃吃看,只恨肚子裝不下。人家說鹿港麵線糊要吃臭酸的,原來是加了五印醋,還要拎著袋口,這樣吃才夠味。

記者vs.攤販:「他會很酸不知道的人說怎麼臭酸,臭酸味要這樣吃就對了,對,這樣才有鹿港的味道。」

圖/TVBS

老闆說小時候上課,背著老師就是這種偷吃法,特別有味道。老街不只有小吃,更有文化。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從高空往下看,整排紅色磚房,從瑤林街到埔頭街,將近200公尺。先來體驗,趣味十足的摸乳巷到底有多窄。

這裡從民國75年指定為鹿港古蹟保存區,這是台灣第一個古市街保存的案例,隨時有遊客來訪古,建築中看到大家族的氣度。

圖/TVBS

 
文史工作者鄭武郎:「這半邊井是以前,鹿港有錢人才有能力去鑿井為。」

半邊井是早期經商富裕的王家,提供水源給左鄰右舍用共。木造的老建築,講究房子的心和眼當中心,蓋出了天井。圍繞這條老街,發展出觀光產業,還有不能錯過的伴手禮,牛舌餅,奶酥餅,鳳凰酥,糕餅又取步步糕升的祝福之意,有傳統有創新,隨著老街風華,歷久飄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街#麵線糊#媽祖廟#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4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