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20.7億 台股漲、國安基金轉盈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基金13號下午召開委員會,公佈第一季財報,帳面獲利高達20億7千百多萬,分析師說,國安基金在相對低點進場,加上台股3月漲勢快又急,國安基金才會這麼快轉虧為盈,不過為了穩定股市行情,負責督導國安基金的財政部長李述德說,短期內沒有釋股的計畫。

台北股市延續上週多頭氣勢,以上漲32點開出,鴻海3月營收重回1000億大關,領軍大漲,終場加權指數上漲75.68點,來到5857.64點,3月開始,台股走勢又快又急,也讓國安基金轉虧為盈,大賺20多億。

財政部長李述德:「Q1(第一季)初步估計的數字,看到市場價值跟原來成本作檢討,(國安基金)是有一部分盈餘,但這個是帳面的數字,重要的是國安基金發揮它的功能。」

國安基金三巨頭,由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掌舵,財政部長李述德負責督導,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實際操盤,去年9月18日,大盤5641點,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一直到12月7日,總共投入股市599億,而今年3月31日,大盤指數回升到5210點,第一季結算帳面獲利20.7億多,國安基金主要鎖定台灣50成分股買進,大型權值股像是台積電聯電、傳產的中鋼以及官股銀行等等。

李述德:「股市在最近一段期間,也有一些相當不錯的表現,但是還是短期嘛,短期內我們沒有做處分的動作。」

這是國安基金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轉虧為盈,但是財政部強調國安基金不以獲利為目的,擔心影響股市行情,暫時不會釋股,儘管未來還有不少不確定因素,但是從財經首長的表情看得出來,對國安基金的表現似乎信心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3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