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復活術?曬太陽、乾燥3天 醫師:不建議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4:06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民防疫口罩不離身,不過現在口罩買不到怎麼辦呢?醫師號稱有一套「口罩復活術」,用陽光或烘碗機的紫外線燈,照射口罩正、反面半小時,在乾燥環境存放3天,就能重複使用,不過有其他醫師認為,沒有科學根據,最好還是用一次就丟。

圖/TVBS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出入公共場合,像是大型醫院搭公共交通,口罩已經成為,全民出門必備品了,但這個一次性的消耗品,現在傳出也有二次使用的可能。

TVBS記者沈瑾暘:「全民防疫搶口罩,現在有很多人是搶不到口罩的,不過就有醫生,提出一套口罩復活術,只是這真的可行嗎。」

圖/TVBS

泌尿科醫師陳偉寶,在臉書PO文說,如果沒有新的補給,用過的口罩可以用太陽曬,或是烘碗機的紫外線燈照射,正反片各照半小時,在乾淨乾燥環境靜置3天以上,就可以復活再使用,還說SARS期間,也曾靠3個口罩循環使用一個多月,不過看在其他醫師眼中,則有不同看法。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病菌會死掉,可是口罩材質還是會受到影響,是不是能夠再過濾掉小的飛沫,這就不清楚了,那正式的建議,還是大家口罩還是用一次就要丟掉,一次最多可以用到八小時。」

圖/TVBS

其實口罩主要是要阻止口沫傳染,用過的口罩裡面的口沫,經過曬太陽,或是紫外線燈照射,病菌會死掉,但口罩材質也可能因此受到破壞,在還沒有經過實驗驗證前,有醫生對這作法存疑,建議還是口罩使用一次就丟掉,才能有效達到防疫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口沫傳染#防疫#病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6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