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噴發 噴煙高達7千公尺


發佈時間:2020/02/0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1: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上的新岳火山今天發生火山噴發,噴煙高達距火山口約7000公尺高空,並造成火山碎屑流及飛石,所幸並未影響居民居住地。

口永良部島上次發生火山碎屑流是去年1月29日,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認為口永良部島未來仍有火山噴發可能,維持噴發警戒為3級,呼籲距火山口半徑約2公里範圍內民眾,須留意體積大的飛石及火山碎屑流。

 

氣象廳表示,口永良部島上的新岳火山在日本時間清晨5時31分發生噴發,從衛星觀測數據來看,噴出的濃煙直竄距火山口約7000公尺上空。

噴發造成的火山碎屑流從火山口西南方流出約900公尺長度,並疑似造成森林火災;另外還有體積大的飛石噴發約600公尺遠,所幸都沒有影響到居民居住地。

口永良部島是位於鹿兒島縣屋久島西北西方約10多公里處的火山島,上面有多座火山,新岳是目前仍在活動的火山。2015年5月新岳也發生爆裂式噴發,噴煙高達距火山口9000公尺以上高空,當年氣象廳把噴發警戒調到最高級的5級,島上130多位居民全數被撤離到島外避難。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岳火山#火山噴發#鹿兒島#噴煙#火山碎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