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疫情梗」 公視教台語暗酸轟政府藝人


發佈時間:2020/02/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9:01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央政府下令禁止出口口罩,引發藝人網路論戰,只不過現在似乎就連公視台語台也加入戰局,臉書專頁貼文教大家說台語飲水思源,但附上的圖片卻暗酸這回罵政府的范瑋琪跟楊培安,讓網友高喊小編根本撿到槍。

圖/TVBS

 
想學台語,打開公視台語台臉書專頁,「食果子拜樹頭」用畫的給你看,你看得懂嗎?

民眾:「看不懂,你知道食果子拜樹頭嗎?飲水思源。」

民眾:「這個我也看不懂。」

 
圖/TVBS

民眾搖搖頭,不曉得飲水思源,跟樹下坐著維尼熊有什麼關係,有網友分析,有一隻羊靠在桌上,眼睛被畫上人民幣的符號,暗指楊培安,而桌上擺著一碗露出魚尾鰭的白飯,暗喻范瑋琪,還有注意到了嗎桌上3盒口罩,旁邊還有一大一小的S型掛勾,就這麼剛好變成大小S。

民眾:「你覺得是在?就口罩嘛。」

民眾:「口罩,就他們罵那個台灣的政策。」

圖/TVBS

民眾瞬間秒懂,原來是在大酸疫情梗,但公視台語台小編可不只這樣,隔天再教食人飯犯人問,中文意思是受雇於人聽人使喚,這回更附上WHO總幹事誇獎,中國處理疫情的迅速態度的漫畫,一旁不忘再放上武漢肺炎病例暴增趨勢圖。

民眾:「真的蠻高級(酸)的,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什麼意思。」

民眾笑稱有夠酸,網友也笑說,公視小編應該是撿到槍,但有人教你學台語,就有人教你說英語。」

 
圖/TVBS

大大的粗體字,寫上這是吃水果蝙蝠的肉,還附上蔡總統到帛琉吃牠的照片,下面更附上英文教學,說不要吃蝙蝠,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蝙蝠身上有什麼病毒,暗酸武漢肺炎來源就是吃野味,肺炎爆發時期防疫視同作戰,不只第一線帶頭防衛打仗,就連網路上也掀起另一波輿論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范瑋琪#小S#口罩#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91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