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大安區錦華里 武漢入境失聯男喊冤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3:44

台北市大安區錦華里里長1日下午才跳出來指控,說里內有兩名從武漢回來男女填寫假資料,導致她無法追蹤探訪。沒想到其中一名馮姓台商2日一早就自行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澄清自己在上個月16日入境時,根本沒填寫過所謂的「健康聲明書」,回台至今18天,也都在家自主隔離。至於另一名陳姓女子,馮姓台商也說自己完全不認識。

圖/TVBS

 
坐在派出所內神情焦急,邊說話手還在空中比個不停。他是1日當天被大安區錦華里里長指控,從武漢回台卻亂填假資料的馮姓台商。為了證明自己沒有錯,2日一早就自行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遭指控馮姓台商:「我印象中印象中,我這樣講我百分之百,百分之九十九可以敢講這話,我沒有填過任何東西,因為16日回來的時候,可能我們國家根本沒有要填這個東西。」

圖/TVBS

嚴正澄清,自己上個月16日回台時,根本沒填過所謂的「健康聲明書」。怎麼會說他填寫假地址和假電話。
 

遭指控馮姓台商:「31日我就跟疾管局聯繫了,今天(2日)凌晨我也跟疾管局聯繫了,疾管局說他也沒找過我,(所以16日回國之後都是一直待在家裡),當然,我自我保護啊,因為現在情況這麼嚴重我當然。」

雖然台商已經回台18天,沒有出現任何異狀,但派出所員警口罩沒離身,小心翼翼協助做筆錄。不過,政府規定大陸港澳等地返台民眾在機場入境時,需填寫健康聲明書的時間其實是從上個月24日開始。這代表馮姓台商回台那時似乎還沒開始實施。那究竟造假的資料到底哪來的?另一名陳姓女子又是誰?

遭指控馮姓台商:「我沒有騙過任何的人,那個姓陳的女孩子我不知道是誰,多大年紀我不知道,我不認識這個人,(你自己一個人回台就對了)對對。」

圖/TVBS

目前警方還在追蹤這名武漢返台的陳姓女子究竟在哪。初步了解,戶籍地設在桃園的她,似乎還在四處趴趴造。疾管署提醒,海關收回的健康聲明書,雖然無法第一時間一一查證電話跟地址是否正確,但填寫不實可重罰15萬元,防疫人人有責,也希望失聯的大陸籍女子能主動到案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入境#失聯#台商#健康聲明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37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