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日產千萬口罩 經濟部:人力、產線全力以赴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承祐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0:30

口罩到底什麼時候能夠供貨正常,中央之前宣布2月底要將口罩產能提升到1千萬片,人力、產線經濟部強調會全力以赴,不過現在還是有不少民眾買不到,能否更透明化的統一反售時間,確實不容易,但經濟部強調貨並不是都由北部配送,會分區配送在最短時間送到民眾手裡。

圖/TVBS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人力能不能到位,我們也協助廠商來確保,部長都已經這樣答應了,我們就是全力以赴。」

提高口罩產能刻不容緩,2月底要提升到1千萬片,產線人力如何克服,經濟部再次說會全力以赴,雖然現在每日販售400萬片口罩,也增加四大通路做販售,但還是有人買不到。

圖/TVBS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工廠)加了夜班,夜班又有一批貨出來,我們也希望物流業者可以配合,其實我們是流動性,所以他其實很難說一定要每天,怎麼樣每天去公布這個訊息。」
 

強調口罩廠和物流業的配合比較機動性,很難掌握每次販售時間,經濟部也公布流程表,1/31晚上物流到製造工廠收貨,接著送到分流中心,點收後陸續出貨,2/1晚上才會抵達,整趟下來得花上1天的時間。

圖/TVBS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製造商也是北中南都有,所以我們其實是,在南部的製造商去,就由南部的物流去送到中南部的地方,所以好像我有聽到,有人誤會說(口罩)都是在北部,其實不是的。」

分區配送,希望能以最短時間,將口罩送到民眾手裡,政府加緊腳步,希望能趕緊度過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產能#供貨#配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5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