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戴口罩露鼻孔 急診醫無奈嘆:何苦跟我們搶?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6:58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掀起一波口罩掃貨潮,公共場合上戴口罩的民眾也明顯變多,但其實口罩若戴不正確,防護能力會大幅降低!對此,急診醫師白永嘉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近日1名醫學中心急診主任的所見所聞,直呼「今天看到最中肯的啦,路上一堆這種!」

白永嘉今(1日)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指出,自己近日逛臉書時發現1則同業的貼文,對方在文中提到「我好想對戴著口罩卻用鼻孔看我的民眾說,其實你戴哪一種質料的口罩都差不多,又何苦跟我們搶醫療用口罩呢?」讓白永嘉看完相當有感觸,無奈直呼「今天看到最中肯的啦,路上一堆這種!」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沒有正確戴好口罩,跟沒戴差不多吧!」、「還有口罩戴在下巴的」、「一種戴護身符的概念,只是心理作用」、「還有一講話就把口罩拉下來的」、「這個星期門診遇到幾位口罩都是戴反的,有金屬壓條的是在外面啊~」、「還有明明戴著口罩,結果要講話時卻把口罩拿掉,到底?」、「還有內外戴反,上下顛倒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武漢肺炎#急診#醫師#鼻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42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