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熱烈!綠議員稱里長遭施壓 撤連署代收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4:56

高雄市罷韓挺韓再起爭議!民進黨籍市議員林智鴻指控罷韓連署代收站的里長,疑似遭到民政體系施壓,表示要撤除代收點,但民政局否認有施壓的行為!另外不滿時力議員黃捷去年質詢時翻白眼污衊韓市長,也有民眾發起罷免黃捷行動,並且在距離黃捷服務不滿處設點接受連署,被視為是反制罷韓的出口。

圖/TVBS

 
罷韓志工:「衝破第二階段門檻!」

罷韓行動第三天,公民割草特別展開志工訓練,要協助民眾填妥連署書避免出錯,但是卻傳出有里長遭施壓,要求撤除連署代收點。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新興區某位里長他們也都跟割草總部反應說,希望把原本公告在網路上連署代收點都可以撤掉,都說是因為來自於市府民政體系的壓力。」

 
二階罷韓連署三天超過8萬份,罷韓團體力拼週六達10萬份目標,也呼籲行政中立,以免觸犯選罷法,但民政局回應,對於所有公民活動都會尊重不干預,更不可能施壓。

圖/TVBS

罷捷人士王先生:「身份證字號在下面。」

位於鳳山的百貨店面懸掛罷免黃捷的旗幟,一開門就有兩三位婆婆媽媽來填表,說是不滿黃捷在議會翻白眼污衊韓市長,以及她力挺大港開唱等言論,被視為反制罷韓的罷捷行動,已經有2千人連署。

罷捷人士王先生:「第一階段要2900份,第二階段要29000份,我們如果貿然把2900送出去,40天內要完成29000可能性不大,所以我們會把能量蓄積到23萬份的時候,我們再做一次的爆發這樣。」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如果他們這樣的行動是能夠通過,那民意我也會接受,但是希望不要把這行動當作是只是想要復仇或者是製造更多的對立這樣的出發點。」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優質問政去曝露韓市長的無能,去曝露韓市長的不專心市政,反而反過來要去罷免這樣一個市議員,這是我想這是我們四君子不能接受的。」

 
黃捷表示平常心面對,罷韓四君子也特別獻上功在高雄的創意牌匾力挺,挺韓罷韓劍拔弩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挺韓#連署#施壓#林智鴻#黃捷#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70

0.2106